Literature
首页经典问答

怎么区分胃癌和胃溃疡?

来源:健康网
摘要:胃部疾病有很多,比如胃炎,胃溃疡,胃癌等。对于这些疾病,都有些相似的表现,有些人患上胃溃疡后以为自己得的是癌症。下边就带大家一起来认识一下胃癌和胃溃疡的区别。1、病程不同胃癌的病程相对较短,且表现为进行性恶比。...

点击显示 收起


  胃部疾病有很多,比如胃炎,胃溃疡,胃癌等。对于这些疾病,都有些相似的表现,有些人患上胃溃疡后以为自己得的是癌症。每天闷闷不乐,以为活不久矣。下边就带大家一起来认识一下胃癌和胃溃疡的区别。

  1、病程不同

  胃癌的病程相对较短,且表现为进行性恶比;而胃溃疡病程长。呈周期性。

  2、发病人群的区别

  胃癌以中年以上多见,而胃溃疡则多发生于青年人。

  3、临床症状

  胃癌的症状和胃溃疡的症状还是有很多不同的,胃癌的疼痛无规律性.逐渐加重,消瘦.制酸药及抗溃疡治疗效果欠佳或无效;而胃溃疡的疼痛有规律.进食时客能缓解,抗酸药或抗溃疡治疗效果较好。

  4、大便隐血

  胃癌患者大便隐血试验常呈持续阳性。虽经内科一般治疗,隐血不易消失;而胃溃疡患者大便隐血试验在活动期呈阳性.经治疗后可转阴性。这是胃癌与胃溃疡的鉴别要点之—。

  5、胃液分析

  胃酸缺乏音胃癌发病率常常数倍·3:胃酸正常或偏腐秆.肖倾患者低酸或无酸;胃溃疡患者正常或偏

  6、血沉表现

  胃癌和胃溃疡病人的血沉也不同,胃癌患者的血沉表现会因全身情况恶比而增快;胃溃漓患者血沉——般正常。

  7、X线钡餐

  胃倔患者可发现恶性溃疡影像或肿块彩。决现的究联仆泻眩内。边缘不齐,直径大于2.5厘米;而胃溃疡者定影小,突出于腔外,直径小于2.i厘米

  8、血像

  胃癌患者贫血经调养与治疗不易纠正,尤其是晚期有多部位转移,影响骨髓造血功能。可引起再生不良性贫血;而胃溃疡患者的贫血经治疗或调养后可以纠正。

  9、胃镜检查

  良性溃疡表现为圆形或椭圆形,形状规则。边缘光滑。底平滑有苔,周围帖膜皱奖柔软.向溃疡集个;巾泻娩则表现力明显肿块或恶性质疡.形状不整,凹凸不平.有污苔附着,周围界限不清。伴结节,触之质硬.易出血。

  10、治疗效果

  胃溃疡患者经过争取的质量后,一些症状表现会减轻或者完全消失,但胃癌—般治疗无效,病情逐渐加重。

  由此看来,只要我们仔细的辨别,不管是从病程上还是临床症状上,胃溃疡和胃癌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专家在此提醒大家,对于一些胃部不适的朋友,不要一味的担惊受怕,最好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况。

  

 

作者: 2012-5-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