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专家门诊专家讲座高危产科与胎儿、新生儿疾病

新生儿游泳

来源:雅虎健康
摘要:主持人:我在网上新闻看到,妇产医院在推广新生儿游泳活动,您能不能谈谈这个对宝宝有什么优势呢。黄醒华:国内做的比较早的就是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让孩子生活在比较合适的水里面,通过水温柔的冲击,让小孩外周神经系统得到刺激,另外让小孩漂在水里面全身躯体都可以得到运动,促进体格发育,这样游泳可以在新生儿期开......

点击显示 收起

    主持人:我在网上新闻看到,妇产医院在推广新生儿游泳活动,您能不能谈谈这个对宝宝有什么优势呢?
    黄醒华:国内做的比较早的就是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让孩子生活在比较合适的水里面,通过水温柔的冲击,让小孩外周神经系统得到刺激,另外让小孩漂在水里面全身躯体都可以得到运动,促进体格发育,这样游泳可以在新生儿期开始。在国外游泳一般在一岁以后,像苏联一岁以后就让孩子学习游泳,现在提早到新生儿期。但是从近期观察看,发现孩子吃奶吃得多了,因为游泳增加消耗,所以他的体重长的比较快,大便也比较好,排的比较多,新生儿头三天大便叫胎便,如果胎便不排干净,里面有很多胆黄素,如果不排尽会造成黄疸加速,如果胎便排的早排的多,黄疸也可以减轻。对于肢体有什么影响,可以进行远期观察。当然首先要注意安全,孩子不能呛水,现在有非常合适的救生圈套在孩子脖子上,让孩子整个漂浮在水里面,四肢可以经常活动。现在很多家属也直接参观,很多回家以后继续做,也可以在家里做。这个游泳必须有护理人员在身边,保证孩子安全,如果在水里恐慌不安,或者皮肤颜色有变化,就要马上捞出来。
    主持人:这种活动一般孩子出生多久可以进行?
    黄醒华:8小时以后就可以进行。
作者: 佚名 2004-8-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