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专家门诊专家讲座专家提示

勿将脑鸣和耳鸣混为一谈

来源:sohu
摘要:脑袋嗡嗡响,真痛苦,这种声音是脑鸣。常感觉脑内有各种声音,如流水声、蝉鸣声等,响时昼夜不停。使人抑郁烦躁不安,常伴有耳鸣、眩晕、失眠、健忘等症,继而引发紧张焦虑,神经衰弱,脑萎缩等症状。耳朵是声音的传递器官,本身不会发出声音,所以声音来源于脑内。...

点击显示 收起

  脑袋嗡嗡响,真痛苦,这种声音是脑鸣。常感觉脑内有各种声音,如流水声、蝉鸣声等,响时昼夜不停。使人抑郁烦躁不安,常伴有耳鸣、眩晕、失眠、健忘等症,继而引发紧张焦虑,神经衰弱,脑萎缩等症状。耳朵是声音的传递器官,本身不会发出声音,所以声音来源于脑内。

 

  专家指出,脑鸣治不好,关键是没有选对药。很多患者把脑鸣当耳鸣治疗,不但越治越重,还会延误病情。脑鸣是因大脑神经功能紊乱,脑髓空虚,脑神经细胞元受损及病变所致,自觉脑内如虫蛀般鸣响,这种鸣响多为较低调的嗡嗡声;和耳鸣绝不能混为一谈。因此治疗脑鸣的关键是对症下药,辨证施治,才能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