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专家门诊专家讲座专家提示

10月进入流感高发期 免疫力弱应尽早接种疫苗

来源:sohu
摘要:据西安市疾控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每年从10月开始西安市流感发病进入高峰期,一般持续到次年3月,发病主要集中在12月和次年1月。市疾控中心提醒,老人、儿童等高发病人群应尽早接种流感疫苗。据西安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中,儿童感染率最高,老年人、婴幼儿及慢......

点击显示 收起

 

   据西安市疾控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每年从10月开始西安市流感发病进入高峰期,一般持续到次年3月,发病主要集中在12月和次年1月。市疾控中心提醒,老人、儿童等高发病人群应尽早接种流感疫苗。

 

  据西安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中,儿童感染率最高,老年人、婴幼儿及慢性病患者等的流感并发症发生率、住院率和死亡率最高。定期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积极有效的手段。

 

  流感疫苗接种后15天左右才能发挥预防作用,为了在高发期之前产生抗体达到预防目的,现在到11月,正是流感疫苗接种的黄金时间,免疫力差的市民应及早接种疫苗。市民如有需求,可到西安的200多家预防接种门诊自费接种,接种门诊一般设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