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专家门诊名家医案

红军临床验案:(7)腰椎

来源:中国中医药论坛
摘要:2007年10月16CT:腰椎间盘突出。辩为阳虚瘀血:附片毛姜羌活独活灵仙元胡川断牛膝藁本川芎5副后患者以上方出入加减,配合针灸耳穴,一个疗程(7天)痛减,基本就可以行走了,两个疗程过后就又上班去了。注:类似颈椎腰椎这样的病人,我这十多年治疗了很多,这就说明中医对于西医所谓的不能治愈完全有办法。我......

点击显示 收起

五某,男,34岁,西安地铁施工单位。
2007年10月16 CT:腰椎间盘突出。施工时突发腰及右腿痛,数日不愈,晨起加重,几乎不能行走。到医院要住院手术,吓得跑了出来。面色黯 ,体胖,口不干不喜饮,纳便均正常。舌淡苔少润,左脉缓滑按之细涩,右脉寸沉关尺弦大,按之亦弱。
辩为阳虚瘀血:
附片 毛姜 羌活 独活 灵仙
元胡 川断 牛膝 藁本 川芎 5副

后患者以上方出入加减,配合针灸耳穴,一个疗程(7天)痛减,基本就可以行走了,两个疗程过后就又上班去了。

注:类似颈椎腰椎这样的病人,我这十多年治疗了很多,这就说明中医对于西医所谓的不能治愈完全有办法。西医不是一种终极的科学理论,它不可以成为检验中医的标尺。我们临床应该让疗效来说话,不要让一些所谓的专家唬着了自己。
 

作者: 赵红军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