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网络门诊名医出镜

商宪敏

来源:INTERNET
摘要:女,(1940—),天津人,1964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大内科主任,兼内8科(老年病科)主任,临床研究所肾病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医药学会老年病肾虚证分会秘书,北京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学会委员。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教学经......

点击显示 收起

    女,(1940—),天津人,1964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现为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 院大内科主任,兼内8科(老年病科)主任,临床研究所肾病研究室副主任, 中国中 医药学会老年病肾虚证分会秘书,北京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学会委员。具有丰富 的临床经验和教学经验,擅长风湿病肾病、高血压、高脂血症、老年病及疑难杂症 的诊治,长期致力于关节病、慢性肾功能衰竭的中医诊疗与调护的研究,对类风湿 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病、肾炎、慢性肾功衰竭、糖尿病肥胖症等有独到见解,疗 效显著。主持研制大黄新制剂及其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科研课题;协助主持了《 慢性肾炎辨证规范方案的制定及治疗慢性肾炎的临床与实验》并获北京市科技进步 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奖。 为研究生、本科生、进修生及函援生主讲中医内科学,为来自美国、日本、德 国、韩国、意大利、瑞士、新加坡及港澳台等各地留学生、进修生进行培训、辅导, 深受学生欢迎。 1991年作为中国专家组副领队率中国中医药专家组赴德国工作,在德国巴代利 亚州创办欧洲第一所中医院—魁茨汀中医院(TCM Klinik Kotzting)一举成功, 以 精湛的医技,显著的疗效,优良的服务获得国外医患赞誉。 发表论文有:“痹证证治”、“中医治疗痹证十法”、“中医治疗高血压病的 体会”“慢性肾功能衰竭中医辨证机理初探”、“中医为主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71 例”等数十篇。主编英文版《CHINICAL EXPERIENCES》(中医临床),先后参加《中 医内科学》《实用中西医结合诊断治疗学》《实用中医手册》《中国大百科全书 . 中国传统医学》《中国基本中成药》《中华临床药膳治疗学》及《燕山医话》等书 的编写工作。
作者: 佚名 2004-7-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