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网络门诊名医出镜

时振声

来源:INTERNET
摘要:男,(1930—),江苏人,现为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教授、生部副主任,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内科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研究院正高级专业技术评审委员会委员、专家委员会委员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中医内科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医学科学评议组委员,中国中医药学会内科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老年肾证专业......

点击显示 收起

    男,(1930—),江苏人,现为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教授、生部副主任, 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内科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研究院正高级专业技术评审委员 会委员、专家委员会委员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中医内科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务 院学位委员会医学科学评议组委员,中国中医药学会内科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 员及老年肾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研究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委 员,北京中医学会理事及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西医结合杂志》编委,《北京 中医》杂志编委等。享受国家特殊津贴。 幼承庭训,1949年随父著名老中医时逸人侍诊,并就读于前中央国医馆附设中 国医学专修科,1953年又赴山东大学医学院学习西医五年,1959年由卫生部调至中 国中医研究院,从事中医临床医疗、科研、科学工作,先后在西苑医院传染病组、 消化组、肾病组从事临床工作。 从医44年,运用伤寒与温病理论对临床上各种 急性热病的治疗有较好的疗效,曾是国家七五课题“慢性肾炎肾虚证的临床及实验 研究”的课题组长,研制保肾冲剂具有保护和恢复肾功能的作用,并能使蛋白尿消 失或减轻;滋肾止血片有消除肾小球疾病的血尿作用,在肾脏病研究方面做出一定 成就。先后发表学术论文 200余篇,著有《伤寒论串解》、《外感热病证治要义》、 《肾炎的中医证治要义》、《中医诊断与辨治纲要》(日文版)等书, 擅长中医 内科尤其对肾脏病如肾病综合征、慢性肾炎(包括LgA肾病)慢性肾功能衰竭、 糖尿 病肾病、痛风性肾病等更见专长。 先后赴墨西哥、比利时、荷兰、日本、泰国、台湾等地进行讲学及医疗活动, 深受好评和欢迎,对一些疑难病的治疗效果卓著,不少港、台、东南亚病人慕名求 治,在国内、外享有一定声誉。
作者: 佚名 2004-7-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