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网络门诊名医出镜

危北海

来源:INTERNET
摘要:同年分配到北京市中医医院内科工作,先后担任肝病研究组组长,综合研究组组长、科副主任。1976年至今担任北京市中医研究所副所长,所长。38年来主要的专业是中西医结合和中医治疗消化统疾病。曾研究多年应用中西医两法治疗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胆结石等。...

点击显示 收起

    男,(1931—),1954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七军医大学医疗系, 1958年参加首批西学中学习班1960年结业。同年分配到北京市中医医院内科工作, 先后担任肝病研究组组长,综合研究组组长、科副主任。1976年至今担任北京市中 医研究所副所长,所长。38年来主要的专业是中西医结合和中医治疗消化统疾病。 曾研究多年应用中西医两法治疗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胆结石等 。 1980 年起运用现代科学方法对中医脾胃理论中的“脾主运化”和“脾气虚证”等进行临 床观察和研究。1986年至今主要从事消化系统疾病的研究如:慢性胃炎, 溃疡病, 肥胖病,老年病,男性性功能障碍等疾病。  擅长治疗:肝胆病和慢性胃炎,溃疡病,溃疡性结肠炎,老年病, 男性性功 能障碍和肥胖症等。   先后曾在国家级和省市级杂志发表论文12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获卫生部 级、科委级科技进步成果奖和学术奖24项,享受政府特殊技术津贴。
作者: 佚名 2004-7-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