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网络门诊名医出镜

萧劲夫:中医骨伤名师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姓名萧劲夫出生年月1939年12月职称教授、主任医师毕业院校广州中医学院从医年限45年工作单位深圳岭南医院现任深圳岭南医院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中国中医骨伤科》杂志编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中医药学会会长。以模拟中医正骨手法,成功研制了多台骨折整复机,并于1989年获部级科技成果进步奖二等奖。近年来,......

点击显示 收起

  姓名  萧劲夫

  出生年月  1939年12月

  职称  教授、主任医师

  毕业院校  广州中医学院

  从医年限  45年

  工作单位  深圳岭南医院

  

  现任深圳岭南医院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中国中医骨伤科》杂志编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中医药学会会长。先后主持国家、省级科研课题12项,撰写专著8部。获国家及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及著作奖共15项,专利3项。199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以模拟中医正骨手法,成功研制了多台骨折整复机,并于1989年获部级科技成果进步奖二等奖。近年来,带领博士研究生,在骨质疏松症和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发现十种参与骨质疏松发生与防治过程的新蛋白质,并提出了关于骨质疏松症发生的新理论。其“益气补肾法防治原发性骨质疏松症”于2005年获得发明专利,并获200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专利技术发明奖。

  利用高分子树脂设计了一系列外固定器材,在弹性模量、刚度、可塑性、透气性均已超过了传统的杉树皮、柳木小夹板。对难治的粉碎性桡骨远端骨折,特别是桡腕关节严重受损者,整复后可达解剖复位,用其设计的外固定器材固定,可以保持骨折良好的对位直至愈合。

作者: 佚名 2010-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