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专家门诊医技讨论

甲泼尼龙与其他药的相互作用

来源:sohu
摘要:甲泼尼龙+柳氮磺吡啶甲泼尼龙与柳氮磺吡啶(methylprednisolone+sulphasalazine)虽然无相互作用,但合用没有临床额外获益,临床不推荐合用。甲泼尼龙+伊曲康唑甲泼尼龙与伊曲康唑(methylprednisolone+itraconazole)临床应该避免合用,其作用机制是伊曲康唑可能通过抑制CYP3A4而显著减慢甲泼尼龙的代谢清除过程......

点击显示 收起

  甲泼尼龙+柳氮磺吡啶

 

  甲泼尼龙与柳氮磺吡啶(methylprednisolone+sulphasalazine)虽然无相互作用,但合用没有临床额外获益,临床不推荐合用。

 

  这一结论得到Pubmed数据库中1个随机研究资料(RCT)的支持。

 

  甲泼尼龙+伊曲康唑

 

  甲泼尼龙与伊曲康唑(methylprednisolone+itraconazole)临床应该避免合用,其作用机制是伊曲康唑可能通过抑制CYP3A4而显著减慢甲泼尼龙的代谢清除过程,显著抑制了内源性肾上腺皮质功能。

 

  这一结论得到Pubmed数据库中2个随机研究资料(RCT)的支持。

 

  甲泼尼龙+克拉霉素

 

  甲泼尼龙与克拉霉素(methylprednisolone+clarithromycin)临床应该谨慎合用,其作用机制尚不详。

 

  这一结论得到Pubmed数据库中1个随机研究资料(RCT)的支持。

 

  (作者单位:北京医院药剂科)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