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专家门诊医技讨论

专家:进一步强化疝病规范化治疗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业内专家表示,医疗行业需加强疝病的规范化治疗,加快与国际接轨。唐健雄表示,虽然国内许多医院的疝和腹壁外科手术正在逐步规范化,但整体上无张力疝修补术在国内普及和治疗效果尚未达到最理想的状态,与欧美发达国家还有差距。今后在新技术推广普及的同时,要进一步重视和强化疝和腹壁外科领域的规范化培训与应用。...

点击显示 收起

疝,俗称“小肠气”或疝气,国内疝病患者人数每年可达300万-500万。由于一些患者对疝病不够重视,部分患者甚至采用偏方治疗,容易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业内专家表示,医疗行业需加强疝病的规范化治疗,加快与国际接轨。

据了解,疝病是外科常见疾病之一。传统疝外科手术均采取前入路方法,其治疗效果确切,但往往给患者带来较大的创伤,患者术后疼痛感明显,因此近年来技术更先进的无张力疝修补术受到业内的重视和推广。

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疝和腹壁外科学组组长唐健雄教授指出,目前手术是根治疝病的唯一可靠方法,据不完全统计,全球每年有超过2000万例疝手术。无张力疝修补术是目前最主要的手术方法之一,其优点是创伤小、术后疼痛轻、恢复快、手术操作的学习曲线较短、复发率低,尤其是能将复发率控制在1%以内,并正在逐步取代传统的手术方式,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约实施50万例无张力疝修补手术。

唐健雄表示,虽然国内许多医院的疝和腹壁外科手术正在逐步规范化,但整体上无张力疝修补术在国内普及和治疗效果尚未达到最理想的状态,与欧美发达国家还有差距。今后在新技术推广普及的同时,要进一步重视和强化疝和腹壁外科领域的规范化培训与应用。

作者: 2012-7-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