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专家门诊医技讨论

眼科疑难病治疗应加强中西医结合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8月12日,全国眼科疑难病中西医诊疗学术报告会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呼吁,治疗眼科疑难疾病,应积极倡导科技领先、加强中西医结合、科学规范地进行综合诊治。中日友好医院博士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金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原主任委员黎晓新,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眼科主任......

点击显示 收起

8月12日,全国眼科疑难病中西医诊疗学术报告会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呼吁,治疗眼科疑难疾病,应积极倡导科技领先、加强中西医结合、科学规范地进行综合诊治。

中日友好医院博士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金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原主任委员黎晓新,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眼科主任李越虹等与会专家提出,西医眼科设备先进、技术精准,但在黄斑变性、葡萄膜炎、小儿斜弱视等眼科疑难病症的治疗上仍存在诸多困惑。而中医在扶正祛邪、减轻症状、促进病愈等方面具有特色优势。因此,应加强中西医结合。

“民众小儿斜弱视贫困患者救助行动”走进西部启动仪式同时在会上举行。今年4月,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医疗产业商会会长詹阳斌向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捐款500万元,发起成立“民众小儿斜弱视基金”,专项救助贫困家庭的斜弱视儿童。此次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北京民众眼科医院承办。

作者: 2012-8-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