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进出口进出口分析

医保商会:08年前11月中印医药贸易以原料药为主

来源:医药经济报
摘要:2008年1~11月,中印医药贸易发展平稳,双边贸易总额为26。作为印度医药产业的主要上游供货商,我国出口印度的原料药商品主要为各类抗感染药品,特别是青霉素等抗生素类药品。不过,中印医药贸易近年来摩擦不断,以青霉素工业盐反倾销案为核心的一系列贸易纠纷所涉及的相关产品贸易额动辄上亿美元。医保商会认为,中印......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1~11月,中印医药贸易发展平稳,双边贸易总额为26.85亿美元,比去年全年相比增长7.72%。

  中国向印度输出的产品中,西药原料是最主要的产品,出口19.41亿美元,占总额的89.38%,同比增长11.58%。作为印度医药产业的主要上游供货商,我国出口印度的原料药商品主要为各类抗感染药品,特别是青霉素等抗生素类药品。如果加上西成药和生化药各4000万美元左右的出口额,则西药类产品对印的总出口比重将达到93%。

  在进口方面,西药原料仍然拥有绝对优势,进口额为4.23亿美元,占全部进口额的82.4%。与去年全年相比,西药原料进口额同比下降15.9%。

  不过,中印医药贸易近年来摩擦不断,以青霉素工业盐反倾销案为核心的一系列贸易纠纷所涉及的相关产品贸易额动辄上亿美元。医保商会认为,中印现有产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在工艺改进、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都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虽然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但中印政府和相关企业应谨慎处理贸易摩擦,积极寻找解决方法,共同为促进双边以及世界医药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  

作者: 2009-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