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蜜蜂进化的最新研究进展

来源: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摘要:科学家发现1亿年前的保存在琥珀中的古老蜜蜂,可能比现在记录的最古老的蜜蜂化石早3千5百万年。长期以来,科学家们认为蜜蜂在1。Danforth和GeorgePoinar发现的化石给蜜蜂的进化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明。该化石存在的某些黄蜂的特征,也暗示了蜜蜂和黄蜂之间的进化联系。...

点击显示 收起

        科学家发现1亿年前的保存在琥珀中的古老蜜蜂,可能比现在记录的最古老的蜜蜂化石早3千5百万年。俄勒冈州立大学的Danforth  和  George  Poinar在缅甸北部的矿物中发现了此琥珀。他们的研究文章发表于10月27日《科学》杂志上。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认为蜜蜂在1.2亿年前才出现,然而目前的化石记录只能追溯到6千5百万年前。Danforth  和  George  Poinar发现的化石给蜜蜂的进化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明。该化石存在的某些黄蜂的特征,也暗示了蜜蜂和黄蜂之间的进化联系。

10月10日《美国科学院院刊》杂志报道了Danforth  与其同事的一项其他研究,他们检测了早期蜜蜂的结构和DNA,参考以往很多分子和形态学数据。他们的目的是想揭示蜜蜂是如何随着开花植物的进化而进化的过程。

大约有超过1600种蜜蜂,现在分为七个家族。但是科学家对那种家族最古老存在着异议。研究表明蜜蜂影响着植物的进化,因为他们选择性地给某些植物传粉,而不是其他植物。因为科学家一直假设蜜蜂一直在传粉和“导致”植物新品种的进化,所以为什么蜜蜂化石只能追溯到6千5百万年前一直是个谜。

现今,科学家们认为最古老的蜜蜂来源于南半球,而最新发现的蜜蜂化石,揭示了蜜蜂还有着非洲的来源性,并帮助解释很多开花植物的进化问题。



        编者注:摘译自sciencenewsdaily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