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我生物柴油技术获尤里卡发明金奖

来源:中油网
摘要:在刚刚结束的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市举办的第五十五届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上,北京清研利华石油化学技术有限公司以其最新发明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QY生物柴油技术,获本届大会颁发的发明金奖。据了解,清研石化开发的生物柴油技术为一步法技术,即除杂、脱色、酯化、分离等工艺都在一个反应釜中完成,且甲醇用量一步到位、不......

点击显示 收起

        在刚刚结束的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市举办的第五十五届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上,北京清研利华石油化学技术有限公司以其最新发明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QY生物柴油技术,获本届大会颁发的发明金奖。

        据了解,清研石化开发的生物柴油技术为一步法技术,即除杂、脱色、酯化、分离等工艺都在一个反应釜中完成,且甲醇用量一步到位、不用分离;产品稍加提纯即可使用。该技术应用规模大,而所用设备相对简单,设备投资额远远小于两步法工艺。正是因为具有这样的特点,清研利华QY生物柴油技术一面世就受到多方关注。

        在石油紧缺、油价高涨且环境压力不断增大的新形势下,生物柴油产业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生物柴油的生产成本和使用性能与石油燃料相比基本相当,但它具有较好的环保特性和可生物降解性,因此是更好的替代品。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