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生物燃料成为德国农业新增长点

来源:新华网
摘要:德国农民协会主席盖尔特·索恩来斯纳日前表示,生物燃料目前在德国得到了较大发展,已经成为德国农业的新增长点。据《南德意志报》报道,索恩来斯纳日前在柏林作2007年德国农业形势报告时指出,2006年,德国生物柴油销售量已经超过300万吨,占德国汽车柴油总消费量的10%。报告称,德国目前共有1200万公......

点击显示 收起

        德国农民协会主席盖尔特·索恩来斯纳日前表示,生物燃料目前在德国得到了较大发展,已经成为德国农业的新增长点。  

        据《南德意志报》报道,索恩来斯纳日前在柏林作2007年德国农业形势报告时指出,2006年,德国生物柴油销售量已经超过300万吨,占德国汽车柴油总消费量的10%。  

        报告称,德国目前共有1200万公顷农田,到2012年,将有300万到400万公顷用于种植提取生物燃料的作物,如油菜、玉米、土豆、甜菜等。  

        此外,德国能源所也于日前发表报告称,德国目前已经具备能力将汽车用油总量的五分之一置换为生物燃料,而这个数字到2035年有望达到35%。  

        德国政府一直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包括生物燃料,作为降低对石油的依赖程度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途径。虽然目前生物柴油的生产成本高于汽油,但政府通过减免税收来鼓励生产和消费。比如,在德国,购买用油菜籽加工而成的“花油”免收能源税,价格比普通汽油能节省15欧分。  

     德国是欧盟发展生物燃料的主导力量之一。根据欧盟2003年通过的《在交通领域促进使用生物燃料油或其他可再生燃料油的条例》,生物燃料在欧盟交通运输燃料中的比例应当在2005年达到2%,到2010年达到5.75%,到2030年达到25%。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