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中韩藻类学术研讨会在海洋所召开

来源:海洋研究所
摘要:12月19至20日,以“藻类生物技术的新挑战”为主题的中韩藻类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宁波大学、韩国忠南大学、仁吉大学、Sangmyung大学的藻类学家和中韩海洋共同研究中心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海洋......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19至20日,以“藻类生物技术的新挑战”为主题的中韩藻类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宁波大学、韩国忠南大学、仁吉大学、Sangmyung大学的藻类学家和中韩海洋共同研究中心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期间,韩国3位和我国7位专家分别就海藻的分子系统学,利用藻类栽培解决全球气候变暖与二氧化碳固定,利用栽培与养殖藻类解决二氧化碳固定问题的可行性,藻类基因组研究与产品开发,海藻分子地理学,海藻生物活性物质的发现和综合利用,以及经济海藻的发育、遗传、共生等方面报告了近年来的创新发展及取得的成果。与会专家就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表达了对利用藻类解决全球环境问题的关注,双方就相关科学与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达成了联合搭建双边互动平台,开展海藻资源开发和生态修复研究的共识,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秦松研究员和韩国藻类学会主席——忠南大学Boo  Sung  Min教授共同发起。会议期间,韩国代表团还顺访了中国海洋大学和中韩海洋共同研究中心,并对青岛沿岸海藻资源进行了现场考察和样品采集。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