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范云六院士:农业生物技术面临挑战

来源:农博网
摘要:范云六:尊敬的于军副区长,各位代表、各位企业家,我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成立大会,同时对成立“北京中关村农业生物技术产业联盟”这一举措表示完全的、百分之百的支持。在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农业生物技术是非常重要的科技支撑之一,农业生物技术产业已经成为新经济和科技竞争的焦点,并且将有可能改变未来的农业和经......

点击显示 收起

  范云六:尊敬的于军副区长,各位代表、各位企业家,我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成立大会,同时对成立“北京中关村农业生物技术产业联盟”这一举措表示完全的、百分之百的支持!  

  在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农业生物技术是非常重要的科技支撑之一,农业生物技术产业已经成为新经济和科技竞争的焦点,并且将有可能改变未来的农业和经济的格局,其作用是不可替代的。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政府长期以来非常重视发展农业生物技术,在过去的20年中,政府实施了农业领域“863高技术计划”,在“十一五”规划中特别提出要把动植物转基因品种的培育列为全国16个重大专项之一,而且是唯一的农业领域的重大专项,将投入巨大的资金,这必将促进我国生物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发展。  

  农业生物技术发展及产业化是各国政府讨论的焦点,纷纷投以巨资增强研发力量,在这样的环境中我国的农业生物技术发展面临着空前未有的机遇,同时也面临着空前未有的严峻挑战,尤其在我国加入WTO以后,我国面临的竞争局面更加严峻。因此我们必须在战略的高度上从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角度,整合农业生物技术的优势资源,包括国内的也包括国际的。大力推动我国农业生物技术产业健康蓬勃的发展,同时也为将来我们进军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奠定基础。在这方面成立“北京中关村农业生物技术产业联盟”是一件大好事,在发起成立的60多家单位中有许多具备了一定竞争实力的国内企业,也有许多国内一流的研究机构和实验室,相信在政府、企业和有关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下,这个产业联盟一定能够有力的推动我国农业生物技术的研究和转化,衷心希望北京市科技部、农业部给予“北京中关村农业生物技术产业联盟”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尽可能多的支持和帮助,使我国在新一轮农业生物技术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最后祝“北京中关村农业生物技术产业联盟”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成绩。
作者: 2007-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