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百万欧洲民众请求欧盟改进转基因食品标签

来源:新华网
摘要:一百万欧洲民众的签名请愿书5日递交给欧盟负责卫生事务的委员基普里亚努,请求欧盟把以转基因饲料喂养的禽畜及相关产品,如牛奶、鸡蛋、肉类等进行专门标注,以保障民众在购买食物时可以自由选择。该组织认为,欧洲农场的喂养饲料中,大约有30%是由转基因产品制成。这意味着每年有2000吨转基因物质进入欧洲人的食......

点击显示 收起

        一百万欧洲民众的签名请愿书5日递交给欧盟负责卫生事务的委员基普里亚努,请求欧盟把以转基因饲料喂养的禽畜及相关产品,如牛奶、鸡蛋、肉类等进行专门标注,以保障民众在购买食物时可以自由选择。  

        此次活动由绿色和平组织发起。该组织认为,欧洲农场的喂养饲料中,大约有30%是由转基因产品制成。这意味着每年有2000吨转基因物质进入欧洲人的食物链,而消费者对此却毫不知情。  

        根据欧盟现行法律,由转基因物质构成或包含转基因物质的产品等需要粘贴转基因标签,而转基因物质含量在0.9%以下的产品不需要注明。另外,以转基因饲料喂养的禽畜及相关产品,或使用转基因物质处理过的食品,也不需要特别标注转基因标志。  

        最近一项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欧洲民众能够接受生物制药和生物工业产品,但对使用生物技术生产的农产品仍然强烈抵制。大部分欧洲民众认为转基因食品“没有任何价值,在道德上是不可接受的,还将对社会构成威胁”。
作者: 2007-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