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高效安全水稻转基因技术体系建立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由中国水稻研究所主持完成的“高效安全水稻转基因技术体系的建立及大规模应用研究”,日前通过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研究人员通过对水稻转基因的载体构建、受体选择、共培养、分化和移栽等技术环节的系统优化,建立了一套高效、快速、安全的水稻转基因技术体系,使粳稻的转基因阳性率达到93%,缩短了转基因所需要......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中国水稻研究所主持完成的“高效安全水稻转基因技术体系的建立及大规模应用研究”,日前通过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研究人员通过对水稻转基因的载体构建、受体选择、共培养、分化和移栽等技术环节的系统优化,建立了一套高效、快速、安全的水稻转基因技术体系,使粳稻的转基因阳性率达到93%,缩短了转基因所需要的时间;首次对转基因阳性植株进行花药培养,快速获得纯合转基因株系。应用转基因技术体系,开展了水稻耐盐性、抗病性、耐贮藏和杂交水稻制种等多方面研究,为国内外16家单位的254个质粒进行了水稻转化,获得了5万余份独立转化体。该研究为我国水稻转基因育种建立了高效、安全的技术平台。
作者: 2007-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