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比尔·盖茨:软件和生物工程是世界发展的关键

来源:人民网
摘要: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和世界著名慈善家比尔·盖茨昨天在渥太华发表演讲时指出,软件工程和生物工程是今后十年推动世界发展的主要载体,西方应在在这方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盖茨敦促大学要调整课程,要让更多学生学习软件和生物科学。他警告,西方已出现软件人才缺乏的情况。盖茨还说,西方不必为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兴起而担忧。...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和世界著名慈善家比尔·盖茨昨天在渥太华发表演讲时指出,软件工程和生物工程是今后十年推动世界发展的主要载体,西方应在在这方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盖茨敦促大学要调整课程,要让更多学生学习软件和生物科学。他希望相关政府要对上述学科教育拨发充足的经费,并应在高中教育阶段突出科学和技术的教育。他警告,西方已出现软件人才缺乏的情况。

  盖茨还说,西方不必为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兴起而担忧。他举例说,20年前日本的兴起并没有影响西方的利益。“发展的国家越多,各国受益也越大。”

  盖茨还宣布,他将捐资2800万加元与出资1.11亿加元的加拿大政府共同组建一个艾滋病疫苗研究中心,希望今后10年内有防治艾滋病的疫苗问世。
作者: 2007-2-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