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过程所气相双动态固态发酵技术及其发酵装置获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摘要:过程工程所陈洪章研究员和李佐虎研究员的发明“气相双动态固态发酵技术及其发酵装置”于2月27日被美国专利局授予发明专利权,这是过程工程所首个被授权的国际发明专利。气相双动态固态发酵技术及其发酵装置的发明创造是通过十多年来不断的研究、改进与完善,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该项核心技术与传统的固态......

点击显示 收起

        过程工程所陈洪章研究员和李佐虎研究员的发明“气相双动态固态发酵技术及其发酵装置”于2月27日被美国专利局授予发明专利权,这是过程工程所首个被授权的国际发明专利。

        气相双动态固态发酵技术及其发酵装置的发明创造是通过十多年来不断的研究、改进与完善,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该项核心技术与传统的固态发酵技术相比,有效地改善了固态发酵过程中的热量传递和氧传递,促进了菌体的生长代谢,克服了易染菌、放大困难等方面的难点,达到了节能、节水的目的,从而实现工业化大规模纯种培养。

        通过推广、转让以该项技术为核心体系的项目,经企业的应用实施后,初步显示出该项核心技术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优势,该项发明是生物化工领域中发酵技术的重大创新,它推动了行业的进步,对我国农业、工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作者: 2007-3-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