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英国科学家尝试坚果过敏原检验

来源: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摘要:英国的一个实验室尝试了一种新的检验坚果过敏原的方法,能让食品加工商更好的识别松子和栗子的过敏原,以保护消费者免受其害。食品加工商非常关心坚果中的污染物,因为这些物质会对某些敏感症病人造成严重的伤害。英国科学部门表示,利用DNA检测的方法检查产品中所含的敏感原痕量己经被广泛推广。对坚果过敏的人可能对松......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的一个实验室尝试了一种新的检验坚果过敏原的方法,能让食品加工商更好的识别松子和栗子的过敏原,以保护消费者免受其害。

  食品加工商非常关心坚果中的污染物,因为这些物质会对某些敏感症病人造成严重的伤害。

  英国科学部门表示,利用DNA检测的方法检查产品中所含的敏感原痕量己经被广泛推广。尽管松子和栗子没有被列入欧洲敏感原列表里,但也要求必须在产品标签上注明,因为它可能影响那些有其他敏感症的人。对坚果过敏的人可能对松子也过敏,栗子中所含的过敏原在椰子,猕猴桃,芒果,橡胶中也可能被发现。

  在英国,一项关于自动检测敏感原的项目即将启动,项目由国家的食品标准部门资助,相关的慈善机构参与合作,新的方针政策将于今年后半年落实。这种经过检验的产品能使消费者更加了解产品的成分,增加商品标签的诚信度。
作者: 2007-4-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