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李文均获世界菌种保藏联盟斯克尔曼奖

来源:云南日报
摘要:近日,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云南大学微生物研究所李文均博士荣获世界菌种保藏联盟(WFCC)为表彰在微生物分类学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青年科学家而设立的斯克尔曼奖,并将在今年11月召开的第十一届世界菌种保藏联盟大会上作特邀报告。10年来,他全身心投入到微生物资源研究和开发的关键技术——菌......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云南大学微生物研究所李文均博士荣获世界菌种保藏联盟(WFCC)为表彰在微生物分类学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青年科学家而设立的斯克尔曼奖,并将在今年11月召开的第十一届世界菌种保藏联盟大会上作特邀报告。

        李文均于2004年入选“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培养,同年底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0年来,他全身心投入到微生物资源研究和开发的关键技术——菌种分离方法上,和团队的同事们一道,不断改善云南省微生物研究所放线菌分离技术体系和现代分类技术体系。应用这两个技术体系,从不同自然生态环境中分离到22000多株放线菌,既为开发利用研究积累了宝贵资源,又为系统分类学研究提供了良好的素材。特别在嗜盐放线菌系统分类学研究方面,率先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嗜盐放线菌新科,使我国嗜盐放线菌分类学在科、属级的研究水平进入世界前列。在国际微生物分类学最高学术期刊《国际系统与进化微生物学杂志》及其它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这些成果既有力地推动了世界放线菌研究的发展,也极大地提高了我国放线菌分类学研究的地位。
作者: 2007-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