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韩国原子能研究所研制出‘放射性同位元素’新药材料

来源:大德网
摘要:韩国原子能研究院(院长朴昌奎)于30日宣布最近使用国内的技术成功地开发出了‘使用放射性同为元素生产出的新药材料的性能评价’工作,改变了一直以来依赖国外技术的现象。至此有关新药材料的效能研究全部结束,将会带来极大的进口代替效果和节省大量的外汇。原子能研究所井邑放射线科学研究所朴相贤博士研究小组使用瑞士M......

点击显示 收起

韩国原子能研究院(院长朴昌奎)于30日宣布最近使用国内的技术成功地开发出了‘使用放射性同为元素生产出的新药材料的性能评价’工作,改变了一直以来依赖国外技术的现象。至此有关新药材料的效能研究全部结束,将会带来极大的进口代替效果和节省大量的外汇。

原子能研究所井邑放射线科学研究所朴相贤博士研究小组使用瑞士Malaria风险药品研究中心(MMV;Medicines  for  Malaria  Venture)提供的放射性同位元素成功地完成了名为‘使用放射性同位元素(C-14)的动物体内动态评价’课题,并成功地完成了有关治疗药剂材料的效能评价工作。

本次新药材料效能的评价工作主要是受为生产Malaria治疗药剂而成立的非营利财团MMV委托而进行的,这一评价工作将为生产治疗Malaria的药物提供充分的信息。

去年从MMV获得30万美金研究经费进行新药材料功能评价的朴博士表示:“不改变新药材料物质原有的成分和性能成功的完成了与C-14的合成,并且使用这一物质能供成功的克服血液内的Malaria菌。”

通过本次评价的成功使原子能研究所成功的掌握了使用放射性元素进行新药合成和效能评价的基础技术,并在国际上获得了广泛的认证。使用这一技术成立的‘使用放射性同位元素的新药效能和食品安全评价中心’,对中药和食品等进行效能评价的研究工作。同时,还可以从MMV和其他国际机构与制药公司获得追加的新药•新物质效能分析研究项目。  

同时,原子能研究院井邑放射线科学研究所表示将使用这一技术进行中药和食品等的效能评价研究工作,还正在筹备建立‘使用放射性同位元素的新药效能和食品安全评价中心’。
作者: 2007-5-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