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实验室里“种肉”培植出肉细胞层

来源:法制晚报
摘要:据国外媒体19日报道,荷兰研究人员正在实验室尝试培育一种猪肉,一旦成功,数百万人将无需饲养和屠宰牲畜就能吃上新鲜的猪肉。”但在实验室培植出来猪肉并最终运送到超市的货架上还需要数年的时间。目前,罗伦和他的研究小组仅仅成功培植了很薄的肉细胞层。...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国外媒体19日报道,荷兰研究人员正在实验室尝试培育一种猪肉,一旦成功,数百万人将无需饲养和屠宰牲畜就能吃上新鲜的猪肉。

  乌特列支大学兽医科学教授伯纳德·罗伦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会取代只有从牲畜身上才能获得肉的想法,这将减少动物饲养、运输、使用土地的必要性,而且动物粪便所散发出来的污染环境的臭气也会减少。”

  但在实验室培植出来猪肉并最终运送到超市的货架上还需要数年的时间。目前,罗伦和他的研究小组仅仅成功培植了很薄的肉细胞层。
作者: 2007-6-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