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欧盟统一生态标签 转基因标示遭质疑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摘要:欧盟各国农业部长6月12日在卢森堡就新的欧盟生态标示达成一致意见。根据新的规定,从2009年起,欧盟境内销售的生态产品应有统一的生态标签。并第一次允许在标签上注明转基因成分。显然这一规定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但部分内容还是遭到了消费者的强烈批评,他们认为同现行欧盟生态法相比新规定有明显的后退。...

点击显示 收起

  欧盟各国农业部长6月12日在卢森堡就新的欧盟生态标示达成一致意见。根据新的规定,从2009年起,欧盟境内销售的生态产品应有统一的生态标签;并第一次允许在标签上注明转基因成分。

  显然这一规定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但部分内容还是遭到了消费者的强烈批评,他们认为同现行欧盟生态法相比新规定有明显的后退。比如根据新的欧盟生态标示规定,有机混合麦片(Biomuesli)产品不能含有转基因粮食作物,但如果有机粮食产地受到附近转基因粮地的花粉传播,且含量不超过0.9%,则不必在生态标签上注明有转基因成分,也就是不用告知消费者。
作者: 2007-6-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