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科学家开发出记录海藻吸收营养元素的新方法

来源: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摘要:美国科学家发现了一种纳米尺度下蓝绿藻吸收营养元素的成像和追踪方法。科学家们表示:这种新的成像-追踪方法利用的是一种高分辨率的次离子质谱仪——NanoSIMS,它可以帮助科学家们解开各种蓝绿藻单细胞生物体如何“固定”或者吸收大气中的氮和碳的这个古老谜团。...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科学家发现了一种纳米尺度下蓝绿藻吸收营养元素的成像和追踪方法。

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南加州大学以及波兰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蓝绿藻在全球碳循环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因为它们可以将大气中的氮气转化为一种可以利用的营养元素,以致在营养元素缺乏的水域也可以进行光合作用。

科学家们表示:这种新的成像-追踪方法利用的是一种高分辨率的次离子质谱仪——NanoSIMS,它可以帮助科学家们解开各种蓝绿藻单细胞生物体如何“固定”或者吸收大气中的氮和碳的这个古老谜团。NanoSIMS的分辨率为50-100纳米,它可以检测到各种元素和同位素的分布。

南加州大学大学的教授Kenneth  Nealson预测:NanoSIMS将开创一个全新的研究领域。他表示:利用这种技术可以研究细胞中正在进行的事情,这将改变我们进行微生物学研究的方式。

该项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国际微生物生态学协会杂志》上。



原文链接:http://www.sciencedaily.com/upi/index.php?feed=Science&article=UPI-1-20070711-13124000-bc-us-nanosims.xml

张丽颖译自:sciencedaily
作者: 2007-7-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