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美农业科学家布劳格荣膺国会金质奖章

来源:www.biotech.org.cn
摘要:据examiner网站2007年7月17日报道,总统什么出席了为农业科学家诺曼。布劳格博士举行的国会金质奖章颁奖典礼。布什在国会圆形大厅典礼上发表讲话时称,“我们能为这个好人提供的最好礼物就是继承他所从事的毕生事业,创造第二次革命,为世界人民提供食物。国会多数党领导人哈里。...

点击显示 收起



  据examiner网站2007年7月17日报道,总统什么出席了为农业科学家诺曼.布劳格博士举行的国会金质奖章颁奖典礼。诺曼.布劳格博士在高产和抗病小麦品种研发上开创了“绿色革命”,减轻了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饥荒。

  布什在国会圆形大厅典礼上发表讲话时称,“我们能为这个好人提供的最好礼物就是继承他所从事的毕生事业,创造第二次革命,为世界人民提供食物。今天我们将庄严宣誓继承他的事业。”

  布劳格的研究工作挽救了数十亿人的生命,他为此在1970年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1986年,布劳格创建了世界粮食奖,每年向那些为改善世界粮食质量、数量或者实用性的人提供250,000美元的奖励。

  国会多数党领导人哈里.里德说,“世界上许多家庭可能并不知道诺曼.布劳格的名字,但是他毕生工作所带来的成果却几乎摆在了地球上每一个家庭的饭桌上。”

  93岁的诺曼.布劳格在17日的典礼上说,全球人口所面临的饥饿问题正在迅速上升。他说,“我们需要更好的和更多的技术来解决饥饿和贫穷问题,不幸的是非常富饶的土地却用于培养包括恐怖主义在内的各种‘主义’”。

  诺曼.布劳格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爱荷华州人,他在单间校舍内接受教育,然后考入明尼苏达大学。他在墨西哥国际玉米和小麦改善中心工作,并一直参与为非洲带来绿色革命的萨萨卡瓦全球2000计划。他同时还是克萨斯农工大学国际农业著名教授,他为该校提供客住讲课。

  国会金质奖章是国会授予的最高公民荣誉。乔治.华盛顿在1776年成为首个获此殊荣的人。过去获得国会金质奖章的还有托马斯.A.爱迪生、鲍勃.霍普、约翰.保罗二世教皇和马丁.卢瑟.金。



        英文原文链接参见:http://www.examiner.com/a-832741~Borlaug_Awarded_Congressional_Gold_Medal.html



Continuing  the  Green  Revolution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18472139326369773.html?mod=googlenews_wsj



诺曼·E·勃劳格

        诺曼·E·勃劳格(Norman  E.Borlaug)  美国人,美国著名植物病理学家。在世界农业科学界享有很高声誉,是举世公认并在世界育种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农业科学家之一。1914年出生。1937年、1940年、1942年分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现任国际小麦玉米改良中心资深顾问。美国科学院院士、原苏联、印度等国家科学院的外籍院士。

        勃劳格创立的穿梭育种以及以育种为中心众多学科紧密配合等方法,已被世界各国作物育种家广泛采用或认定。20世纪40-50年代育成的丰产、抗锈小麦品种,使墨西哥小麦生产稳定发展,自给有余。20世纪60年代培育成功的抗病、耐肥、高产、适应性广的半矮秆小麦产量大幅度提高。由于他的卓越贡献,被誉为“绿色革命之父”,并于1970年获诺贝尔和平奖。

  勃劳格对中国十分友好,与我国育种科技机构和科学家有广泛的联系,对我国小麦、玉米研究的发展、科技人员的培养和种质资源库的建立都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1996年6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作者: 2007-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