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猪蓝耳病病毒快速检测方法在京通过鉴定

来源:新华网
摘要:一种能够快速检测猪蓝耳病病毒的荧光RT-PCR检测方法24日在北京检验检疫局通过专家鉴定。据了解,利用这种方法,工作人员可以在3小时之内确定猪是否被猪蓝耳病病毒感染。猪蓝耳病是由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引起的一种高度传染性疾病,自1987年于美国暴发至今,已成为在全球范围内流行的、危害最严重的猪传染病。为了对猪......

点击显示 收起

  一种能够快速检测猪蓝耳病病毒的荧光RT-PCR检测方法24日在北京检验检疫局通过专家鉴定。据了解,利用这种方法,工作人员可以在3小时之内确定猪是否被猪蓝耳病病毒感染。

  猪蓝耳病是由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引起的一种高度传染性疾病,自1987年于美国暴发至今,已成为在全球范围内流行的、危害最严重的猪传染病。

  1995年底,华北地区首发猪蓝耳病疫情,到目前已在20多个省市相继发生和流行。

  为了对猪蓝耳病疫情做到早确诊,尽量减少养猪业的损失,北京检验检疫局于2006年专门成立了课题组,就猪蓝耳病病毒的快速检测方法展开研究。

  课题组经过优化筛选,终于在国内率先建立了猪蓝耳病病毒荧光RT-PCR快速检测方法。这种方法快速、特异,敏感性比常规PCR高100倍以上,研究成果可用于病死猪器官、组织及胴体中繁殖与呼吸综合征微量病毒的检测,且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
作者: 2007-7-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