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日本培育出二氧化氮吸收能力强的植物新品种

来源:新华网
摘要:日本研究人员最近培育出绿色植物小薜荔的新品种,其吸收二氧化氮的能力大大提高,可用于净化环境。据日本媒体7日报道,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和广岛大学的联合小组用高速碳离子束照射约5000株小薜荔的茎部,人工诱导突变。研究人员将所有处理过的小薜荔放入二氧化氮浓度10倍至20倍于城市大气的环境中,并从中遴......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研究人员最近培育出绿色植物小薜荔的新品种,其吸收二氧化氮的能力大大提高,可用于净化环境。  

        据日本媒体7日报道,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和广岛大学的联合小组用高速碳离子束照射约5000株小薜荔的茎部,人工诱导突变。研究人员将所有处理过的小薜荔放入二氧化氮浓度10倍至20倍于城市大气的环境中,并从中遴选出数株吸收二氧化氮的能力比原先提高40%至80%的新品种。研究人员给新品种起名为“KNOX”。  

        小薜荔是一种桑科木本植物,它能沿着墙壁生长,常用于墙面绿化。据报道,新品种的外观及生长状况与原品种并无差异。由于新品种吸收二氧化氮能力更强,因此更适用于道路沿线的绿化。
作者: 2007-8-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