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瑞士用蘑菇解决木材难油漆的问题

来源:商务部
摘要:瑞士联邦材料测试与研究实验室27日说,他们正在试验用蘑菇改善冷杉和云杉的某些特性,以解决这些木材油漆时难渗透的问题。冷杉和云杉占瑞士树木的60%,具有机械耐力强和易于加工的优点,但也有难以精细加工和难以长久使用等弱点。防火、防腐或防紫外线涂料等防护涂料难以渗入这些木材,从而限制了它们的开发利用,比......

点击显示 收起

  瑞士联邦材料测试与研究实验室27日说,他们正在试验用蘑菇改善冷杉和云杉的某些特性,以解决这些木材油漆时难渗透的问题。  

  冷杉和云杉占瑞士树木的60%,具有机械耐力强和易于加工的优点,但也有难以精细加工和难以长久使用等弱点。防火、防腐或防紫外线涂料等防护涂料难以渗入这些木材,从而限制了它们的开发利用,比如不能用作建筑外部用材。  

  研究人员试验用食木蘑菇来改变这种状况,因为一些寄生食木蘑菇专食木材中特定的成分,但不破坏其强度。他们在实验室进行生物技术研究,摸索培育时间、温度和蘑菇具体品种等,取得了良好的初步成果,经食木蘑菇“改造”过的木材的水溶性涂料渗透力提高了8倍。  
作者: 2007-8-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