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杜邦公司推出以玉米纤维制成的新一代聚合物

来源:中国服饰报
摘要:据悉,杜邦公司推出了以可再生之玉米纤维制成的新一代聚合物,应用于跑步鞋、滑雪鞋靴及弹性纤维等产品,新聚合物命名为Cerenol,以玉米代替石化材料制成,其功能相比石化制品毫不逊色。根据杜邦公司说明,其亦可依特定需求客制化。这种液态聚酯多元醇是由杜邦公司与再生材料制造商TateLyle于美国田纳西州Loudon郡的合资......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悉,杜邦公司推出了以可再生之玉米纤维制成的新一代聚合物,应用于跑步鞋、滑雪鞋靴及弹性纤维等产品,新聚合物命名为

  Cerenol,以玉米代替石化材料制成,其功能相比石化制品毫不逊色;根据杜邦公司说明,其亦可依特定需求客制化。这种液态聚酯多元醇是由杜邦公司与再生材料制造商Tate&Lyle于美国田纳西州Loudon郡的合资企业共同研发,以玉米制造的生物丙二醇(Bio-PDO)所制成,Cerenol是Bio-PDO本身聚合之产物。

  杜邦公司的Cerenol产品将作为杜邦Hytrel热塑性弹性体不同等级产品的基材,可应用于跑步鞋鞋底,作为缓冲与稳定之用,而且也可替代从石化原料中制成的弹性纤维柔软素材,以提供更佳的耐挠曲性,并能增加纺丝速度。

  该聚合物已在美国与加拿大的杜邦工厂生产中。

  杜邦公司另一以再生聚合材料制成之产品为Sorona,结合其耐挠曲的韧性、亮丽颜色、抗皱与抗退色,以及易于清理性,多应用于生产合成纤维,普遍用于制造成衣产品,包括贴身衣物与泳衣。
作者: 2007-9-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