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泰国农合部决继续试种基改木瓜

来源:南博网
摘要:据泰国《世界日报》9月20日报道,泰国农业及合作社部长提腊19日表示,将在近日内向内阁提交关于基因改造作物(GMOs)农田种植实验议案,并强调,基改植物实验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提案是否得到批准,则是另外一回事,但根据农业科学厅多年的研究结果,农业部可以保证基改实验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他表示,初步决定的进行实......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泰国《世界日报》9月20日报道,泰国农业及合作社部长提腊19日表示,将在近日内向内阁提交关于基因改造作物(GMOs)农田种植实验议案,并强调,基改植物实验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农业及合作社部长提腊昨天表示,已经和资源与环境部、科技部等有关部门进行过充分讨论,并作出以上决定。提案是否得到批准,则是另外一回事,但根据农业科学厅多年的研究结果,农业部可以保证基改实验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他表示,初步决定的进行实验的作物为木瓜。一旦提案得到内阁批准,农业科学厅将保证所实验的木瓜均为雌性植株,避免植物花粉飘散,从而引起其它植株变异。

  提腊部长表示,过去的室内研究表明,基改的木瓜能有效预防常见的环斑病毒,但不通过田间试种。无法证实其在实际运用中的抗病能力。他表示,泰国果农多年来深受环斑病毒接种之害。相信基改实验能对此提供一个解决途径。他再次强调,基改实验只会选取遭受病害威胁的作物,不会选取日常消费的经济作物。

  替代农业组织协调人她萨妮则表示,如果政府批准基改田间实验,农合部应出台保护生物安全法律,以为社会和消费者提供保障。因为有相关机构多年来一直在反对基改实验。如果政府一旦批准提案,那反对浪潮在所难免。
作者: 2007-9-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