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科学家在深海通风口发现数千种微生细菌

来源:腾讯科技
摘要:据国外媒体10月5日报道,近日,美国科学家声称,在太平洋深海域的地壳裂缝处,发现数千种海洋微生细菌,其中包括许多新物种。据悉,科学家们使用新型DNA序列技术,现探测到在美国俄勒冈海域水下火山的两个热液通风口拥挤生存着3。7万种海洋微生细菌,其中数千种属于新物种。休伯负责此项研究,她说,“这项发现对我们收获......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国外媒体10月5日报道,近日,美国科学家声称,在太平洋深海域的地壳裂缝处,发现数千种海洋微生细菌,其中包括许多新物种。据悉,科学家们使用新型DNA序列技术,现探测到在美国俄勒冈海域水下火山的两个热液通风口拥挤生存着3.7万种海洋微生细菌,其中数千种属于新物种。  

马萨诸塞州沃德霍尔海洋生物实验室的朱莉•休伯负责此项研究,她说,“这项发现对我们收获很大,其中许多海洋微生细菌都是未曾报道过的新物种。”目前这项研究发表在近期出版的《科学》杂志上。  

休伯和华盛顿大学研究大气层和海洋研究联合协会的同事们在阿克西尔水下火山的两个热液通风口进行海洋微生物样本采集时发现蕴藏着海洋微生物生态系统。休伯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在热液通风口处可以感受到有像氢气和硫磺一样的热量物质涌出,这些物质通常在普通的海水并不常见。在这里那些热液物质又与富含氧气的寒冷海水相混合,由此建立了一个富含大量微生细菌的小生态环境。”  

据悉,休伯从事的这项研究是国际普查海洋微生物数目项目的一部分,他们发现所有海洋微生物在基因上有共同之处,它们的都具有基础性的蛋白质合成结构。他们发现所采集微生物基因样本受控于epsilon免疫球蛋白,这种蛋白存在于地球上的许多生物,如人类的内脏,同时该蛋白还潜伏存在于热液通风口。  

休伯所勘测的两个热液通风口虽然是同一个水下火山,但是两个通风口却相隔几英里的距离,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通风口,它们有着完全不同的微生物种群结构和不同化学物质构成。休伯说,“我认为这可能是因为两个不同通风口具有不同地质化学结构,因而有不同的微生物种群适应这样生存环境。”  

休伯指出,目前研究小组的这项勘测工作有助于研究人员对当前海洋微生物环境更好的理解和认识。她说,“许多人并未了解生活在地球上的微生物,它们制造了氧气,提供人类呼吸。它们已在地球上存活了35亿年。”(悠悠  编译)
作者: 2007-10-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