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日研究发现感光受体或是导致海藻过度繁殖的罪魁祸首

来源:新华网
摘要:日本研究人员在一种海藻中发现两个感光受体,认为它们可能是导致海藻过度繁殖的罪魁祸首。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基因去除了无隔藻的感光受体,发现即使在蓝光照射下暴露6个月,无隔藻也不再生长。研究人员片冈广直说:“我们破坏了感光分子,海藻暴露在蓝光下也不再生长。”研究人员接下来准备调查其他几种海藻是否也有这种感......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研究人员在一种海藻中发现两个感光受体,认为它们可能是导致海藻过度繁殖的罪魁祸首。

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基因去除了无隔藻的感光受体,发现即使在蓝光照射下暴露6个月,无隔藻也不再生长。蓝光对海洋植物的存活和生长至关重要,因为其他波长的光难以射入深水。  

研究人员片冈广直说:“我们破坏了感光分子,海藻暴露在蓝光下也不再生长。”  

研究人员接下来准备调查其他几种海藻是否也有这种感光受体,尤其是那些会引发“红潮”的海藻。  

片冈广直说:“未来的研究会转向‘红潮’,找出抵制这种灾害的方法。”  

“红潮”产生的原因目前尚无定论。一些“红潮”属自然现象,一些则由沿岸污染水域引发。  

此外,研究人员还希望通过控制感光受体,促进海带等可食用海藻的生长。
作者: 2007-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