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科学家在西藏发现200多种盘菌

来源:新华网
摘要:西藏高原生态研究所的专家们经过对藏东南林芝地区、藏东昌都地区和藏南日喀则、亚东等地主要林区盘菌标本的采集研究结果显示,目前西藏有200余种盘菌,系统地位确定的种隶属于4目17科62属。西藏高原生态研究所副教授徐阿生说,在资源价值方面,多数盘菌体现的是生态价值。在西藏,目前人们对盘菌的利用仅仅局限于羊肚菌属......

点击显示 收起

西藏高原生态研究所的专家们经过对藏东南林芝地区、藏东昌都地区和藏南日喀则、亚东等地主要林区盘菌标本的采集研究结果显示,目前西藏有200余种盘菌,系统地位确定的种隶属于4目17科62属。  

盘菌是子囊菌中一大群具有子囊盘的丝状菌物的总称,也是子囊菌中结构相对复杂、演化程度最高的菌群,其子囊果的形状一般为盘状或杯状。此类菌物目前全球已知有550余属4000种左右,中国已知170余属800种左右。  

西藏高原生态研究所副教授徐阿生说,在资源价值方面,多数盘菌体现的是生态价值。在西藏,目前人们对盘菌的利用仅仅局限于羊肚菌属中的几个种,其中最常见的是羊肚菌和黑脉羊肚菌。已有的研究也表明,部分盘菌产生的真菌多糖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并表现出程度不同的抗肿瘤活性,因此,一些盘菌也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