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基因帮助植物耐高硼

来源:Science
摘要:本期《Science》两项研究提出,涉及硼转运的基因帮助植物在毒性生长条件下存活。虽然研究人员还不知道这个微量营养素究竟对植物起什么作用,但是他们知道植物需要适量的硼,太多或太少都对植物的生长不利。现在,两项研究对植物如何处理硼提供了一些线索。在一篇报告中,TimSutton和澳大利亚的同事描述了克隆一个大麦的硼......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期《Science》两项研究提出,涉及硼转运的基因帮助植物在毒性生长条件下存活。虽然研究人员还不知道这个微量营养素究竟对植物起什么作用,但是他们知道植物需要适量的硼,太多或太少都对植物的生长不利。硼毒性在赤道附近国家和旱区的农业中最为明显。现在,两项研究对植物如何处理硼提供了一些线索。在一篇报告中,Tim  Sutton和澳大利亚的同事描述了克隆一个大麦的硼转运基因、并显示一种特别能耐高硼的大麦有该基因的多个拷贝。在另一篇简报中,  Kyoko  Miwa和日本的同事揭示,用基因工程改造后过渡表达一个与硼转运有关的基因的拟南芥植物,其生长条件能承受更高的硼。这两篇文章为基因改造作物使其能耐硼、从而适应贫瘠土地种植指出了方法。
作者: 2007-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