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固体发酵生产香菇菌丝体及其应用成果通过鉴定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摘要:11月25日,湖南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肖和艾副研究员主持完成的“固体发酵生产香菇菌丝体及其应用”项目进行了成果鉴定。成果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研制的食用菌高效节能常压灭菌装置造价低、节省能源、操作安全方便,运用气体热循环动力学原理研发了适合实验室器皿和固体发酵材料的干燥柜。采......

点击显示 收起

        11月25日,湖南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肖和艾副研究员主持完成的“固体发酵生产香菇菌丝体及其应用”项目进行了成果鉴定。

        成果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研制的食用菌高效节能常压灭菌装置造价低、节省能源、操作安全方便,运用气体热循环动力学原理研发了适合实验室器皿和固体发酵材料的干燥柜;采用红薯和玉米为主的培养基,提高了香菇菌丝体的获得率,利用氯仿熏蒸提取法测定固体发酵微生物生物量,较好的监控了固体发酵过程中微生物的生长,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固体发酵生长香菇菌丝体的技术体系;运用研究的固体发酵香菇菌丝体培养物直接生产营养保健酒的生产工艺技术生产的产品具有色泽鲜艳、香味浓郁、口感纯正和富含氨基酸、维生素、有益微量元素等特点。该项成果为我国农产品资源的综合利用、保健食品和食用菌产业升级提供了新的途径,其整体居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
作者: 2007-1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