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法国科学家成功鉴别出能够分解胆固醇的细菌

来源:新华网
摘要:法国国家农艺研究所日前宣布,它成功地鉴别出一种存在于人体消化道内的细菌,可将胆固醇分解为一种无法被吸收的代谢物,随粪便排出体外。这一发现将有助于研制降低胆固醇的新方法。据介绍,这种细菌名为doreiD8。科学家们早已知道了它的存在,并已在老鼠、猪体内将其分离出来,但是由于人的结肠内细菌密度非常大,......

点击显示 收起

        法国国家农艺研究所日前宣布,它成功地鉴别出一种存在于人体消化道内的细菌,可将胆固醇分解为一种无法被吸收的代谢物,随粪便排出体外。这一发现将有助于研制降低胆固醇的新方法。

        据介绍,这种细菌名为dorei D8。科学家们早已知道了它的存在,并已在老鼠、猪体内将其分离出来,但是由于人的结肠内细菌密度非常大,要从中将它分辨出来难度很高。

        于是研究人员另辟蹊径,模拟人体肠道的环境培养了12个细菌组,并将胆固醇放入其中与其发生反应,在实验的第三天,其中的一个细菌组开始分解出粪甾醇(一种无法被人体吸收的代谢物)。此后,研究人员通过基因检测法确定,这种能够分解胆固醇的细菌就是dorei D8。

        研究人员表示,胆固醇过高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风险,对人类健康构成了很大威胁。目前研究人员还在进行进一步实验,希望找出更多能够分解胆固醇的细菌。
作者: 2008-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