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日本科研人员开发出无花粉杉树以对抗过敏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8年03月31日新华网新华网东京3月26日电每年春季日本部分地区的杉树花粉使一些花粉过敏症患者很是苦恼,为了缓解这一麻烦,日本石川县、富山县、新澙县的科研人员共同开发出了一种没有花粉的杉树。据日本共同社日前报道,这......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3月31日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26日电 每年春季日本部分地区的杉树花粉使一些花粉过敏症患者很是苦恼,为了缓解这一麻烦,日本石川县、富山县、新澙县的科研人员共同开发出了一种没有花粉的杉树。

  据日本共同社日前报道,这种无花粉杉树以性状特征出众的优良杉树品种为基础培育而成。石川县已培育了15株无花粉杉树的树苗,最大的一株高约30厘米。目前这些树苗还种在花盆里,尚需3年左右才能栽种到土地里。日本的一些地方政府和制药企业对这种杉树很感兴趣并进行了咨询。

  石川县的相关负责人说,野生杉树中也有无花粉的品种,但对优良杉树品种进行无花粉培育并取得成功在日本尚属首次。石川县希望到2014年培育出100株无花粉杉树树苗。

  据科研人员介绍,杉树在树龄达到25岁左右时开始开花,30岁前后其花粉飞散量达到峰值,树龄约50岁的杉树适宜作为木材使用,是日本重要的林业资源。目前日本国内约有450万公顷的人工杉树林。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于20世纪50年代起在一些地区的山上大面积种植杉树,以防止山体滑坡。但杉树进入授粉期时,其合成的花粉四处飘散,目前日本约有五分之一的人受杉树花粉过敏症困扰。
作者: 2008-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