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英国成功制造人兽混合胚胎成活3天

来源:新华网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研究人员1日表示,他们成功培育出,这在英国科学史上还是第一次。此刻,英国议会正对一项有争议的胚胎研究法案展开辩论,并于下个月投票表决以规范人兽胚胎研究。经过在实验室的3天发育,他们最终得到了所谓的人兽混合胚胎,将用于相关基础研究,而不会用于制造混合动物。目前,这个已经......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研究人员1日表示,他们成功培育出,这在英国科学史上还是第一次。此刻,英国议会正对一项有争议的胚胎研究法案展开辩论,并于下个月投票表决以规范人兽胚胎研究。



   在此项研究中,纽卡斯尔大学将从人类皮肤细胞中提取的DNA注入来自母牛卵巢的卵子,卵子的所有遗传物质基本上都被去除。经过在实验室的3天发育,他们最终得到了所谓的人兽混合胚胎,将用于相关基础研究,而不会用于制造混合动物。目前,这个已经存活了三天的人兽混合胚胎,含有32个细胞,研究人员希望它能继续生长到六天,再从中取出干细胞供研究。



  在3月25日于特拉维夫进行的一次演讲中,外界第一次听到打造人兽混合胚胎的消息。据这家位于英国北部的大学透露,此项研究尚未对外发表或者接受检验。纽卡斯尔大学一名发言人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校方还没有最后确认”,此项研究成果“将在几个月内发表而不是几周”。



  眼下,英国议会正就“人类受精与胚胎学法案”展开激烈口水战,成功培育人兽混合胚胎的消息正是在此次交锋中传出的。根据这项法案规定,研究人员有权培育用于医学研究的人兽混合胚胎。3月,英国首相戈登·布朗掌控的工党勉强做出让步:基于道德和伦理因素,工党议员可以对2008向议会提交的这项法案的部分加以反对。



  现在,希望打造类似胚胎的研究人员必须获得人类受精与胚胎管理局的批准,根据管理局的规定,在英国培育的混合胚胎必须在14天后销毁。英国政府表示,从科学角度来说,允许培育用于研究目的的混合胚胎有其有利一面,它们可以帮助数百万人战胜疾病。



  然而,宗教领袖却极力反对人类受精与胚胎学法案。苏格兰天主教领导人、红衣主教基思·奥布赖恩便在复活节布道时指出,这项法案允许培育“弗兰肯斯泰因”(脱离了创造者的控制并最终毁灭创造者的媒介或作品)式的人形怪物,“这无疑是对人类权力、尊严和生命的一种野蛮攻击”。(杨孝文)
作者: 2008-4-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