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可清除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的转基因烟草

来源: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周报
摘要:越来越多的植物被用于清除环境污染物,如重金属。这些植物就像太阳能动力的泵-处理系统,能够从受污染的土壤中提取污染物,然后代谢或存贮在特定组织中。然而,植物修复的最大限制就是大多数的有机污染物是植物无法富集的。英国约克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科学家开发了可以积累和解除1,2-DCA毒性的转基因烟草。...

点击显示 收起

        越来越多的植物被用于清除环境污染物,如重金属。这些植物就像太阳能动力的泵-处理系统,能够从受污染的土壤中提取污染物,然后代谢或存贮在特定组织中。然而,植物修复的最大限制就是大多数的有机污染物是植物无法富集的。



        英国约克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科学家开发了可以积累和解除1,2-  DCA毒性的转基因烟草。1,2-  DCA是在氯乙烯合成过程中使用的。美国环保局已将其列为主要污染物质,并有可能是人类的致癌物质。



        科学家将细菌基因dhlA和dhlB插入转基因烟草的基因组中。这些基因所编码的酶,是植物体内所缺乏的,能够解除卤代脂肪烃的毒性(如1,2-DCA)。作者指出,他们的发现是发展低成本植物修复方法的重要进步,这种方法能够清除受污染土壤和地下水的卤化有机污染物。
作者: 2008-8-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