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东农培养“新型猪” 抗病性更强身体素质更优良

来源:新晚报
摘要:据这里的研究人员尹智介绍,新的研究将会借助已有的转基因技术平台,在已有绿色荧光转基因蛋白猪的基础上,新的转基因猪将更加有益于人类,比如专门的瘦肉型猪,抗病性更强,天生具有优良身体素质、让人吃了更加健康的猪。届时,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地选择更加适合你的“新型猪”。...

点击显示 收起

        5日,记者从东北农大生命科学院了解到,目前,该院正在通过进一步研究将培养出更具经济价值的转基因克隆猪。据这里的研究人员尹智介绍,新的研究将会借助已有的转基因技术平台,在已有绿色荧光转基因蛋白猪的基础上,新的转基因猪将更加有益于人类,比如专门的瘦肉型猪,抗病性更强,天生具有优良身体素质、让人吃了更加健康的猪。



  据介绍,2006年12月,由东北农业大学刘忠华教授主持的转基因克隆猪课题获得成功,3头绿色荧光蛋白转基因克隆猪自然分娩产出。这是继美国、韩国、日本后第4例成功通过体细胞核移植方式生产出的绿色荧光蛋白转基因克隆猪。



  惊喜接连不断,随着3只我国绿色荧光猪诞生,在今年1月,我国首例绿色荧光蛋白转基因克隆猪成功产下的11头猪崽中,其中4头猪崽被确认具有绿色荧光遗传特征,从而正式确定通过转基因技术诞生的猪具有相对稳定的遗传性。



  据尹智介绍,目前东北农大生命科学院拥有5只具有绿色荧光转基因蛋白猪,借助转基因这个技术平台,很多相关的研究现在或者在不久后,都将陆续展开。



  据尹智介绍,分子研究说起来挺复杂,其实也很“简单”———比如说目前研究人员从绿色荧光转基因猪的耳朵上提取一部分组织,针对这部分组织细胞进行分子研究,力求使这个转基因平台更加稳定。



  与此同时,在体外获得目的基因,构建出来体细胞,通过分子手段,借助绿色荧光猪转基因猪这个技术平台,获得瘦肉率高、免疫力强的新转基因猪。



  据尹智介绍,可以预见随着转基因技术的成熟,分子研究的不断创新,将来会有更多既健康,又能为人类提供更多经济价值和营养价值的猪诞生。届时,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地选择更加适合你的“新型猪”。
作者: 2008-8-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