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便携式禽流感病毒测试器有望在英国问世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科学家说,他们正在研制的一种便携式仪器将能在两小时内判断是否出现了禽流感病例。而在目前情况下,对于禽流感病毒的测试需要在实验室进行,大约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14日报道,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科学家们正在研制的设备将能用在怀疑爆发禽流感的现场和怀疑感染病毒的个人。在印......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科学家说,他们正在研制的一种便携式仪器将能在两小时内判断是否出现了流感病例。而在目前情况下,对于禽流感病毒的测试需要在实验室进行,大约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14日报道,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科学家们正在研制的设备将能用在怀疑爆发禽流感的现场和怀疑感染病毒的个人。

  

科学家说,迅速断定疫情将能拯救更多的生命。

  

在印度尼西亚发生的H5N1禽流感病毒感染曾经导致高达81%的死亡率,但是早期发现会大幅提高患者存活的机会。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科学家麦克纳利说,迅速确定禽流感病毒的类型对于迅速控制疫情的扩散具有根本的意义。

  

麦克纳利介绍说,新的设备应该能够装在一个手提箱里,需要检验的样品只是从怀疑感染者的口腔刮取的一点唾液。
作者: 2008-8-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