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桉叶油中桉叶素的生物转化

来源:中国化工网
摘要:桉树的种植约占森林土地的74%,蓝桉是分布最广泛的品种。森林工业主要关注于生产木材而很少关注于副产品的利用开发(树叶和小枝条的利用)。桉树叶含有较多精油,其主成分是1,8-桉叶素(1,3,3-三甲基-2-氧杂双环[2,2,2]辛烷)。用分离自桉树林的土壤的本地细菌(Rhodococcussp。...

点击显示 收起

     桉树的种植约占森林土地的74%,蓝桉是分布最广泛的品种。森林工业主要关注于生产木材而很少关注于副产品的利用开发(树叶和小枝条的利用)。

  桉树叶含有较多精油,其主成分是1,8-桉叶素(1,3,3-三甲基-2-氧杂双环[2,2,2]辛烷)。用分离自桉树林的土壤的本地细菌(Rhodococcus  sp.)使1,8-桉叶素发生生物转化,达到98%的转换率,获得三种不同的光学纯的化合物,它们被鉴定为2-外-羟基-1,8-桉叶素、2-内-羟基-1,8-桉叶素和2-氧代-1,8-桉叶素。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