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蜜蜂可以成为转基因逃逸的媒介

来源: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周报
摘要:内罗毕发展研究所的科学家报告说,蜜蜂可能成为转基因作物向几千米之外的野生亲缘种逃逸的媒介。Pasquet说,由于无法保证试验田周围没有野生豇豆或杂草植物,通过地理距离严格隔离转基因植物可能是行不通的。...

点击显示 收起

        内罗毕发展研究所的科学家报告说,蜜蜂可能成为转基因作物向几千米之外的野生亲缘种逃逸的媒介。该研究小组利用昆虫传粉豇豆和无线电跟踪的木蜂Xylocopa  flavorufa确定传粉行为及长途的花粉流动所蕴涵的意义。根据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发表的论文,研究起因是非洲即将释放的抗虫遗传修饰豇豆。

        结果表明,木蜂的飞行范围是7.2公里左右。科学家们还发现,木蜂通常在一次觅食往返过程中(从出巢到返巢)访问两片野生豇豆枝叶和豇豆地。然而,结果表明花粉的运动超过几百米的概率很低。文章的共同作者Remy  S.  Pasquet说,由于无法保证试验田周围没有野生豇豆或杂草植物,通过地理距离严格隔离转基因植物可能是行不通的。



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www.alphagalileo.org/index.cfm?_rss=1&fuseaction=readrelease&releaseid=532341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