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黄瓜基因组框架出炉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由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等发起和组织的“国际黄瓜基因组计划”项目已完成全部测序工作,获得了高质量的黄瓜基因组框架图。昨天,记者从中国农科院获悉,我国科学家利用测序的结果已成功克隆了黄瓜的单性花基因,为其他作物的杂种优势利用提供了新思路。该项目通过获得黄瓜基因组精细图,将全面开展功能基因组学和分子......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等发起和组织的“国际黄瓜基因组计划”项目已完成全部测序工作,获得了高质量的黄瓜基因组框架图。昨天,记者从中国农科院获悉,我国科学家利用测序的结果已成功克隆了黄瓜的单性花基因,为其他作物的杂种优势利用提供了新思路。

  该项目通过获得黄瓜基因组精细图,将全面开展功能基因组学和分子育种研究,揭示黄瓜主要农艺性状的遗传和分子基础,加速挖掘这一重要园艺作物的生物学潜能,实现黄瓜定向育种的根本性突破,并为葫芦科作物的生物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另外,蔬菜花卉所和北京市农科院还共同发起了西瓜基因组计划。
作者: 2008-1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