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聚天门冬氨酸PASP在农业上应用

来源:中国农产品加工网
摘要:聚天门冬氨酸(英文名称PASP)主要应用于绿色农业发展领域,是采用仿生合成技术开发研制,对植物具有全面营养,激发生物酶活,强化氮、磷、钾及微量元素的吸收作用,吸收促进率可达5~10倍,是世界公认的高分子绿色化学品。聚天门冬氨酸PASP在中国农业上应用,每年可节省1200多万吨肥料,农民节省肥料资金近420亿元。业......

点击显示 收起

  聚天门冬氨酸(英文名称PASP)主要应用于绿色农业发展领域,是采用仿生合成技术开发研制,对植物具有全面营养,激发生物酶活,强化氮、磷、钾及微量元素的吸收作用,吸收促进率可达5~10倍,是世界公认的高分子绿色化学品。二十世纪八十年代,Wheeler教授与Larry等人开始着手种物质的工化制造技术。进入九十年代,其研究与应用开发变得十分热门。美国Donlar(道拉)公司于1996年成功实现工业化生产,其无毒、无害、无残留属环境友好型产品,美国环保等部门对其免检,年销售额超过84亿美元,并获得政府“总统绿色化学挑战奖”。到目前为止,其农化产品Amisorb○R和Magmet○R行销美国49个州。

        聚天门冬氨酸PASP在中国农业上应用,每年可节省1200多万吨肥料,农民节省肥料资金近420亿元!

  目前.我国化肥以速效肥料为主,化肥利用率仅在30%左右。业内人士曾经分析认为,我国化肥年用量4300多万吨(纯氮磷钾).每年农民用于购买化肥的资金达1  400亿元,利用聚天门冬氨酸生产多肽尿素、多肽复合肥,化肥的利用率可以提高30%。则相当于节省420亿元的费用,每年可节约化肥1200多万吨,相当于环境每年将减少1200多万吨化肥污染的压力,由此而节约的治污费用则更为巨大。经长时间、大范围、多品类的农作物种植试验证明,聚天门冬氨酸PASP除供给作物氮素外,还具有以下突出特点与功效:

  1、固氮保肥,释磷解钾,强化作物根系对养分的平衡吸收,增产增收;

    2、智能控释,根据作物生长需要供给养分,防脱肥防早衰,平均提高肥料利用率30%以上;

  3、改善品质,促进植物蛋白质合成,果实饱满,口感更佳,早成熟早上市,产品卖个好价钱;

  4、抗病抗逆,促进根系发育、植株健壮,防止病虫害发生;

  5、培肥地力,长期使用改善土壤团粒结构、促进有机质形成。
作者: 200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