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香港中大研抑制H5N1病毒有突破 拟用鸡测试效果

来源:中新网
摘要: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在港成立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大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辛世民表示,中大在中药玉竹内抽取某种抑制H5N1病毒的蛋白,然后将蛋白细胞与病毒培植,并将一些可以抑制H5N1病毒的基因植入稻米内,发现种植的稻米有对抗H5N1病毒的效能。中大计划下一步将稻米喂饲鸡只,测试能否有效对抗禽流......

点击显示 收起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在港成立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大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辛世民表示,中大在中药玉竹内抽取某种抑制H5N1病毒的蛋白,然后将蛋白细胞与病毒培植,并将一些可以抑制H5N1病毒的基因植入稻米内,发现种植的稻米有对抗H5N1病毒的效能。  

  中大计划下一步将稻米喂饲鸡只,测试能否有效对抗流感

  但辛教授说,利用鸡只试验特制稻米能否抵抗禽流感病毒具一定风险,中大没有这方面设施,故计划与北京农业大学或扬州大学合作,但内地大学也没有这方面的设备,现时尚未找到实验室作动物测试。

  中大的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重点,还包括作物改良、基因组功能、生物反应器及真菌生物科技,研究经费主要来自教资会拨款和中大配对拨款一共5000万元。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